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绿度母坛城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【撒野】相片

 

“丞哥,看我。”

 

蒋丞吃着元宵,莫名其妙抬起头,顾飞咔擦咔擦连拍好几张,看了一下成片:“行了,接着吃吧。”

 

然后走进书房整理文件夹,像一个冷酷无情的生活版记者。

 

顾飞,小有名气摄影师,微博上经营一个id叫“GOOD FLY”的认证账号,可惜带有上一个id“花式帅”水印的照片没删干净,被网友通过这个id扒到了他高中的贴吧,扒出了一段情。

 

于是GOOD FLY开始明目张胆,每年的年终总结都发两条,一条是客片、杂志稿件合集,另一条是生活记录,和他男朋友。感谢微博更新后可以发十八宫格,男朋友的照片按照十二个月整理长图,足见大摄影师在工作之余,日常还勤于练习摄影,积累之丰厚。

 

比如当下,蒋丞穿着一件普通的干净白t吃元宵,顾飞挑了张神态光影最自然的发了出去,没配字,生活记录罢了。

 

他在筹备开第一个个人影展,每个摄影师的梦想,就像每个律师打赢的第一场官司那样重要

 

律师的手机此刻叮一声,蒋丞看一眼,冲房间里喊道:“我靠顾飞,你就天天发我照片儿吧。”

 

-

蒋丞跟着一起挑照片,肖像权在他手上,展出哪张照片得经过他的同意。

 

顾飞一层一层点开文件夹:其他-生活-男朋友-高中-日常。

 

选了他在钢厂的桥上拍的蒋丞的第一张照片,现在的他回顾当时的技术,惨不忍睹,但出于一些意义愿意展示自己的黑历史:“怎么样?多有意义,定情之作啊。”

 

男朋友没听进去,神情复杂地看着文件夹名称:“其、他?”

 

顾飞停顿片刻,面不改色地将男朋友从生活文件夹里拖了出来放在桌面上,和“工作”与“其他“并列。

 

蒋丞这才开始认真选片儿,他按下顾飞蠢蠢欲动要备份的手:“再看看别的。”那张非主流的p图他还永生难忘。

 

“那这个?私人模特照,真正的定情之作,我的身体第一次对你产生了感情。”

 

“滚。”蒋丞给了顾飞一拳,“为什么不用后来拍的照片?”

 

“我打算把你放在特别的那个板块儿,不同于工作项目的……当然也不是其他,”顾飞连忙补充,“哎反正是特别的!我想用久一点的照片儿。”

 

顾飞说着又摸起相机调了参数,随手就拍了两张,男朋友皱眉思考的样子特别性感。

 

蒋丞已经习惯了每天突如其来的咔嚓声,甚至有次开本市律师代表会议,主办方很巧合地邀请了顾飞的工作室来摄影,结果顾飞那相机有一半时间是对着他的。

 

蒋丞心里也隐隐约约有了猜测,久远一点的照片,特殊的板块,估计会和钢厂扯上关系,至少也是他们离开钢厂不久的那段时间。于是他打开了大学之前的文件夹,那时候他们还没有像现在这样同居,照片的数量比起现在还是要少一些。

 

蒋丞慢吞吞地挑了几张,留给顾飞选,他就在那儿盯着:“选,你选,告诉我要用哪张。”

 

顾飞把他挑出来的几张全都备份:“告诉了你惊喜感就没了!虽然我也不知道喜从哪儿来……你给我拍张照我换件衣服。”

 

说完他扑到蒋丞身上,把那件白t恤脱了下来,又把自己的扔了过去,把相机往蒋丞手上一塞,自己往窗帘儿跟前一站:“来丞哥,证件照,我相信你!”

 

-

顾大摄影师的影展开了,场面很大,很阔,很有面子。

 

进门侧边是影展名,算是个同名影展,GOOD FLY,没写啥花里胡哨的艺术谜语。

 

侧边对面是摄影师介绍,一张违规证件照,白色鸭舌帽压低了的正脸,脸部乍看一团阴影中有着清晰的轮廓,白t领口更增添了对比度。大摄影师手把手教自己男朋友,参数自己调,位置自己架,就差快门自己按,历时两分钟,终于拍出了这样一张照片。

 

介绍写着:

 

“顾飞,(快十年)前初中语文老师,现摄影师,GOOD FLY工作室,律师家属

 

分行

 

跟着光”

 

影展设了分区但不设标语,走到哪儿算哪儿,看到啥算啥,题目基本没有,立意自己猜,只有一处例外。

 

这块儿的照片从构图和光影上都略显生涩,但已经初步可以看出顾大摄影师偏爱的黑白灰色调。破败的大楼,稀稀拉拉的树叶,混乱的街道。还有很多人,行色匆匆的人,麻木的人,追赶着时间的人。有玩滑板的小女孩儿,还有大幅的人像,一个大帅哥。

 

那是顾飞用手机拍摄的,内蒙古大草原上,蒋丞射出最后一箭,拿了酒意气风发地走向他,有点微微的过曝,清晰度也和专业相机完全没法比,但少年明媚的笑容似乎正契合了这种效果,那种青春里随手的一记,却正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回忆。

 

“知道为什么选这张吗?”

 

顾飞戴着伪证件照同款鸭舌帽,鬼鬼祟祟地在角落对蒋丞说。

 

“啊,”蒋丞顿了一下,看着顾飞不禁要笑起来,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赢一壶酒拿来娶你,你这是把咱结婚照挂影展上了啊。”

 

顾飞摘下帽子挡在两人面前,飞快地凑过去亲了一口,抵着蒋丞的额头说:“真聪明!”

 

“唉,可惜现在,我要去社交了。”收拾一下仪容仪表,顾飞走出了角落,经过那唯一有标题的分区。

 

分区名是:

 

“撒野”


评论(1)
热度(4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绿度母坛城 | Powered by LOFTER